Page 461 - 流浪地球
P. 461

» 第 9 年



               一条,感觉很不错。
                   我们来到了第一个马泰关口,位于 Pengkalan Kubor 地区,咨询了当地人,他们
               只说还没开放,不能过去,就连大门都上锁了,再到免税店去问检查官,他们透露了
               下一个关口是开放的,不过只允许商务人士进出,不开放给旅游人士。
                   我们决定直接过去下一个关卡询问,走的虽是边境小道窄路,但隔壁隔着一天河

               就是泰国了。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吉兰丹道北马泰边境口岸,但还是大门紧锁,眼巴巴望着对面
               泰国就是过不去,心情坏到了极点。

                   这一次虽然我老婆用马来语咨询了很多疑问,也得知这个口岸快封闭一年了,还
               没问出啥时开放,但是马来海关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第二个口岸可能可以进出泰国。
                   我们抱着一线希望有赶往第二个马泰边境口岸,很奇怪边境口岸封闭了,但免税
               店铺却有几十家。
                   去往的路上,每隔一段就会有军警在路边站岗,他们手上都会拿着一把冲锋枪,

               主要职责防止走私货及偷渡和破坏者,我们经过时他们都会看几眼,看到我爱人的车
               都贴满广告帖,想必是来旅游的,几乎都没过问太多,因我们走的是马泰边境小路
               了,泰国南部经常有闹独立的恐怖分子发起爆炸事件。

                   听本地的马来人说如偷渡过去,将会被判坐牢五年,这里确实离得很近,游泳就
               能过去,要是被抓了就直接吃牢饭了。
                   天黑以后又是大雨倾盆,在路上偶遇的槟城华人告诉我,他回槟城路过这里时被
               大水把车淹了。
                   昨晚我们本来想在加油站停车场睡一晚,但现在疫情期间不是 24 小时营业,也

               就不能停车超过半夜 12 点。
                   只好住进一家马来人的民宿,房东告诉我,半个月前他家门口发大水把车都淹
               了,吓得我一晚上提心吊胆,半夜三更下了三次大雨,现在雨季,北部很凉爽,因今

               年冷空气特别多特别冷,影响范围巨广。
                   我们一路沿着界河开了 45 分钟的车才来到了第二关卡,位于兰斗班让 Rantau
               Panjang 镇,关卡确实是开放的,不过只给大货车过,官员看我们下车走了过来,问
               之后仍旧说不许过境。


               2. 吉兰丹边境口岸 2021 年 1 月 6 日 晴

                   半个月前这里也被洪水淹没了一半,最近每天都在下雨,多处发生洪水,我们都
               不敢继续前进了。

                   最近又遭遇了封城封国,今天半路又被华人截停了,不知道发生啥事,不敢下


                                                                                         • 447 •
   456   457   458   459   460   461   462   463   464   465   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