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422 - 流浪地球
P. 422

流浪地球
                  Wandering on the Earth


             6. 吉隆坡 2020 年 5 月 5 日 晴


                  昨天去了大马布城移民局续签,但没成功,需网上预约,虽移民局官员口头说不
             用续签,封闭禁令在 6 月 9 日到期后 14 天内离开马来西亚是不会罚款的,但我心里
             还是没底。
                  昨天上午正在行驶中,突然被一个骑摩托车的印度人用手比划示意我的轮胎有问

             题,我当即停车下去查看,没发现什么,后来到了一家华人师傅修理店检查,他们说
             我差点中计。
                  大马华人柯总和广西媳妇欣玉这几天带我来打高尔夫,打进去 6 次,大马高尔夫
             球俱乐部特别多,一小时 50。

                  他们夫妻请我吃饭,终于可堂食了,现还是有很多餐厅只能打包,他们还帮我去
             泰国大使馆咨询,得知也要等到大马 6 月 9 日禁令解除后才开始办签证。冒着被抓的
             风险继续出发去泰国边境口岸。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要选择与你步伐一致的人同行,没有,那就一意孤行!

                  有的人一辈子瞎忙,忙到最后什么也没,人财二空,也没活出自我,也没回馈家
             庭与社会。

             7. 怡保 2020 年 5 月 17 日 晴


                  二个月没像今天这样一路狂奔撒欢了,我今天跨州了,没警察路障查车,不敢
             下去高速进入怡保市中心,不允许跨州禁令还没解除,昨晚就在服务区加油站吃饭
             休息。
                  今一早进怡保很顺利,出怡保高速收费口时警察正坐那聊天,也没拦截我。在怡

             保吃了一顿华人的美味早餐就继续出发去槟城。
                  发现这里不戴口罩很多,感觉比吉隆坡松,高速公路上的服务区上车辆特别多,
             大部分都在营业,但怡宝也不能堂食,没想到怡保像个小镇,我还以为高楼林立,原
             来别墅为主,这也是和新山、马六甲、吉隆坡一样,华人和汉字招牌到处都是。

                  这华人说槟城昨天也能堂食了,就决定去住一晚,第二天再去泰国领馆办理贴纸
             签证。
                  但在怡保高速收费站入口又发现检查站,排很长一队车。我就从警察路障旁边岔
             口驶离出去,最后这一绕就只能上 76 号公路直接去哥打巴鲁了,又经过两次警察军

             队路障时也没让我停车检查,都摆手示意我过去。
                  从怡保出来进 76 号公路往哥打巴鲁一段路看不到华人店铺及汉字。
                  刚开车突然又犯困,睡醒后,才发现我睡在马来人地盘,继续前进哥打巴鲁山




             • 408 •
   417   418   419   420   421   422   423   424   425   426   427